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【“三抓三促”行动进行时】高台:多向发力,为进基层高校毕业生权益护航

来源: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:李晓燕 发布时间:2024-04-16 11∶35
字体:【 打印

近年来,高台县着眼于大学生基层成长计划,做实做细高校毕业生进基层就业服务工作,精准施策、多向发力,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基层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,让大学生“下得去、留得住、流得动”。

拓宽岗位渠道,让高校毕业生“下得去”。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的主渠道作用,对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企业、小微企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扶持,对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效果突出的中小微企业给予社保补贴、一次性岗位补贴、职业培训补贴等。同时,加大在医疗卫生、文化体育、农业技术、农村水利等领域的岗位开发力度,创造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。

健全保障措施,让高校毕业生“留得住”。加强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待遇保障,对项目人员按照每人每月1500元标准发放生活补贴,定期对申报就业补贴的基层用人单位进行社会保险缴纳、劳动报酬发放、带薪休假等情况进行现场审核及电话回访,确保高校毕业生各项待遇得到落实。同时,全面落实社会保障、人员培训及机关事业单位定向招录(招聘)等优惠政策,切实保障进基层高校生权益,确保高校毕业生“留得住”。一季度,发放进基层高校生补贴550人次127.5万元。

畅通流动渠道,让高校毕业生“流得动”。加强对基层用人单位待遇保障情况审查力度,将不能按时对高校毕业生发放劳动报酬、缴纳社会保险的单位加入黑名单,不再进行大学生选派。对不能及时领取劳动报酬的高校生,根据其就业意愿及专业方向调整就业单位。鼓励进基层高校生积极参加机关事业单位招考,对考录机关事业单位定向招录人员及时提供进基层服务经历证明,确保进基层高校生“流的动”。一季度,调整就业单位21人,为4名进入甘肃省公务员资格复审人员提供进基层服务经历审核证明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